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HOCC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是關於謝安琪和何韻詩的。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7%82%BA%E4%BB%80%E9%BA%BC%E7%8E%8B%E6%99%B6%E6%9C%83%E7%9C%8B%E4%B8%8D%E8%B5%B7%E6%88%91%E5%80%91-%E5%9B%A0%E7%82%BA%E8%AC%9D%E5%AE%89%E7%90%AA%E5%92%8C%E4%BD%95%E9%9F%BB%E8%A9%A9/
裡面寫道:'又譬如何韻詩 HOCC,很多人鬧她左膠、大台L,但你知道她付出有多大嗎?我們在Facebook罵幾句,沒有多大機會成本;她在大陸的歌迷,超過當時每晚在金鐘加旺角留守的香港人不知幾倍,她一步都沒有退,堅持到今天,她失去了唱片公司支持,要自己親力親為去跑宣傳,幾乎一切主流媒體都絕跡,一聲後悔都沒有。'
我覺得寫得很對,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有空的話可以點進去看看。

說真的,有段時間我不像以前那樣喜歡HOCC,大概是龍兒戀曝光以後到Memento吧。我覺得她像是變了另一個人,不是以往我所知的HOCC了。Mememto的造型,我打從心底覺得不好看,不解她為什麼不像以前那樣短髮就好,那樣的她很帥。到了Memento的Making出來時,我才覺得她還是那一個她,只是她需要一些與別不同的做法去清理過去。

在Making裡她說:'這個演唱會做的過程才是真正的挑戰,清理自己其實是很痛苦的一個過程,我是選擇了"好,我今次去面對"'她自己和她身邊的人都說以往的她很固執,要控制一切,而現在的她對自己和他人都寬容了許多,她真的可以Let It Go。以前的她就算捱到快要倒下,還在說:'不要緊,先把事做完',而這一次她是採取'不去想'的方法,不用管太多,放手讓其他人處理。她說:'不論自己有多少想法,若上天未能配合,都是徒然。'又說Memento單靠畫面和歌去道出整個故事,觀眾能明白多少真的要看他們的慧根。接著提到了<<韻律泳>>的部份,她很喜歡,說整件事配合得很好,有一種甜蜜中的苦澀,用舞蹈演繹了出來。Doolly說很記得中間間奏的部分,她一個人帶著其他dancer跳,第一次看時就想哭。(菇祖粉聽了這句大概即刻聯想起祖在JH裡的<<分身術>>,這也是永遠刻在我們腦海中的畫面,日後有時間再詳提)之後她又說:'其實曾經有想過這個演唱會直接命名為"Star-Crossed""Star-Crossed"是解作一些永遠沒有辦法可以一齊的情侶,例如梁祝Romeo & Juliet賈寶玉林黛玉''原來這不是一個回憶錄,大家是在看我和自己的一個格鬥,正正因為我想去衝破一些事,那麼上天就會來為難你'她又提到:'現在的我都不會去期望每一個人都會去抓到我想去說的東西,即是當你對別人有期望你就不自由了。做了出來,其實一定是有一些人他們會收到的,那麼收不到的其實亦沒什麼所謂。可能未搭上,即頻率不對或者緣份未到,但不代表永遠都不會接收到'又如Wyman在片尾說:'我想人,可能會有好多不同的經歷,那些經歷是會令到你做事的一些方法可能不同了,但我覺得一個人的本性是難移的,你相信一些美好的價值,那些東西是不會那麼容易因為經歷一些事而突然之間一百八十度變了另一個人。這幾年的經歷是令她有些不同,但是本質上都是那個何韻詩'又正如Eddie哥哥所言:'她在做一個有她自己的風格的事,不是說一定是人人懂得欣賞,但我覺得不要緊,最重要認為自己在做的事是對的,認為自己那件事是有愛的。所以評論對阿詩認為她好認為她不好對我來說毫不重要,因為在我心目中我知道她是好的。她的變化我覺得她是更加知道什麼叫做愛、更加知道音樂的路是怎麼走、更加有她自己的個人的風格。所以我覺得足夠了'

她是變了,變得更好了。她看透了這塵世的一切,不顧他人的目光做著自己喜歡、堅信的事情。一如她在<<青山黛瑪>>中所言。最後附上一首盧巧音的<<哲學家>>(HOCC插圖版),雖然Wyman說最原始的<<哲學家>>是寫給三個姓黃的人的,但我還是私心將它送給HOCC,因為實在太配~~就等我們繼續守護在'這塵世之中走太前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