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好歌分享(三)

另外兩個我很喜歡的唱作人-王苑之Ivana & 張繼聰。這二人很有才華,除唱作外又涉獵電視劇、舞台劇和電影。Ivana聲線獨特,作的歌也總是能帶給觀眾很多驚喜,是樂壇的一道清泉。張繼聰,我不久前才得知<<木紋>>是他作曲的,很驚訝,所以說他本事也很大,同時又覺得他們很多的成就都埋在歌曲底下。現在,填詞人如Wyman和林夕都因填得一手好詞而聞名,他們的歌詞盛載著故事也有他們的個人風格,所以聽眾對他們的印象深刻。而作曲者,名字只在片首輕輕劃過,人們記住的是他們作的歌而非他們。雖然,有人會細聽和記得他們作的歌也許對他們來說已是榮耀,但果然還是有點悲哀。

今天要分享的是<<生命之花>>,說實話我沒有很理解歌詞的含意,我只知道這歌給我的感覺是在說滄海桑田,這世界很大我們很渺小,所以不用太執著介懷。我在心情低落時會無限聽這首歌,告訴自己要放下。希望你們也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