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好歌分享 (四)

我從小就沒有特別喜歡容祖兒,開始對她的歌較熟是在喜歡上何韻詩以及知道她兩的事之後。她,確實是天后。她唱功很好,歌的題材又廣,而且是一個努力的天才。就像菇說的,沒有見過她沒事做,她說沒事做其實也是有事的。我會形容她為一個貪心的人,拿了這許多獎項卻從未滿足,每一年的伊始都抱著樂壇新人的心態重新努力。故此,她'愈唱愈強',這十年間甚少有人能挑戰她樂壇一姐的地位。而我沒有特別喜歡她是因為她很多都是K歌,第一次聽的時候入腦的總是那旋律而非歌詞,很難觸動我的心。到了近日,我才細味歌中的詞,她大概是唯一一位涵蓋暗戀單戀、失戀、苦戀熱戀背叛迷失等幾乎所有戀愛題材的歌手。以前聽<<一拍兩散>>,第一感覺是不喜歡,在想怎麼會有人在一腳踏兩船還對前度說那麼多話,應該是不愛了才會跟第三者一起吧?到了現在,才醒覺,人的思想是很複雜的。愛的可以不在一起,背叛了的又不代表不愛。而<<一拍兩散>>正是寫出為情所困的人的內心糾結。而我今天想分享的歌寫的是人的三心兩意-明知各自都有情人卻偏生又跟對方產生曖昧,歌詞中既透露會一起做某些事顯然不是無意,但又同時希望對方主動離開、好讓自己遠離情網,何其忐忑。送給大家,容祖兒的<<煙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