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睡王子

開首的一篇,當然是要解釋一下為何這網誌名為睡王子。

一,我是很喜歡睡覺的人。正確來說,應是我不喜歡睡夢以外的世界,所以無時無刻想要藉睡眠逃走。而我確實是違反一個人的正常生理時鐘,一日睡上十多小時也可、不論在何時(即便日上三竿)都可入睡。也總是覺得睡不夠。

二,某些人可能已想到,源自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何韻詩的《睡王子》。

我會說,這首歌大概代表著我的某一個時期。歌詞中寫道:'若我半夜踏進市內才可安睡 願你配合亦到市內或可相聚 若有美麗就要美麗 若果相遇在這裡 就這裡'
在那些年,我們曾擁有過很美麗的夜晚。到了現在回味,仍留有絲絲甜意。雖然是我一廂情願,還是感謝你賞面。那段日子,睡王子成了夜貓。到了現在,吃著同一碗糖水,卻不似舊日般甜。我暗暗責怪阿姨生意好了以後便忘了根本,心底卻藏了另一個答案。但是不要緊,現在我會到睡夢中去會你,沒差。

聽完我這個痴人說夢話,希望你能靜心聆聽一遍《睡王子》,在那當中埋下了一股不能言明的苦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