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遊盡太虛 夢會菇祖

鮮有地會發夢的我昨晚發了一個好夢,夢到了很多掛念的人,當中令我到了此刻夢醒了以後仍久久未能忘懷的是露絲瑪莉。

我夢到了她兩闊別多年再一次同台演出,她們一起開演唱會。然而在現實中,至少這刻,是不可能發生的。作為菇祖粉就心知,她兩好久沒同場過了。而即便是同埸,也不看對方一次。還記得2013年的叱吒,她兩本來只隔著Eason坐著,但到了祖拿女金時,她換到了那行的最邊上去坐。先不說祖拿女金後,走過隔離擁抱YY;每次camera照到菇和Eason時,那二人的神情都很嚴肅崩緊。任誰人都看得出他們三人發生了些事。真的很懷念那些年三人在叱吒中一起瘋的日子。祖拿女金時總要第一個擁抱菇,不論二人隔了多遠。最經典的莫過於2006年的叱吒,祖被宣佈獲得銀獎時,在走上頒獎台的半路上眾目睽睽下調頭奔向菇,要成為第一個恭喜她的人。回到台上發表得獎感言,在最後說:'恭喜我的好朋友',就說不下去了,那時你的臉頰紅得很,神情似是比自己拿了女金更開心。又記得2011年的叱吒,台上不知是誰人在發表著得獎感言,台下的你在替菇繫著心口的蝴蝶結,好不容易才察覺的我們又暗暗地記下了一筆。叱吒本是我最愛的頒獎禮,但在你兩沒有互動以後失色不少。到了現在旁人如我們還是不知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但那段傳奇我們永遠記得。

最後,送給你們那唯一一次菇當祖演唱會嘉賓的片段。希望能活久見。

P.S.不得不再提,菇的和音真的一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