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過去現在未來 需要珍重

翻看fb的對話,回想以前的自己,感慨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成長。

以往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是常將存在感掛在口邊的人,那時的我沒有察覺,現在才發現那大概是因為我覺得自己不被需要、沒有存在感、不知活著有何意義。幸好現在的我已不需要這個詞,現在的我會努力去抓緊珍惜的人和事,不管對方需要我與否,我只知道我需要他們。任性一點又何妨?若任何事都要思前想後,大概什麼事都辦不成。我情願無視他們的感受去勇敢一次,好過什麼都沒做就完結。

過去一年,經歷了好多事。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心情大起大落。去年的二月到三月,簡直是遺失了一樣。我沒有這段時間的任何記憶,只知道那段理應是備考的日子我該在各補習社流連,麻木地上堂、操卷。三月尾,我跟你大吵了一場,迎來了我們關係的短暫凍結。四月,應考的月份。對考生來說壓力該是很大、溫書應該溫到凌晨,而我卻過著食齋、打坐、跑步、十一時睡覺的異常健康的生活。五月頭,一考完最後的說話,我便去了做兼職,做了足足三個月。是為了度日,是為了賺點零用錢,是為了麻痹自己。放榜前,在群組裡重遇你,我努力的抑制自己,直到你寫了那篇文,我看到了,很感動,留了言,就此將我們的關係解封。放榜,我成了老師口中的輸家。我到處宣揚著我要重讀的決心,見了你,你說,不管怎樣我們都支持你。那天我的樣子大概很憔悴吧,但我心裏很高興。得到你的鼓勵,我便嘗試去找那一線轉機。竟然,誤打誤撞的讓我進了大學,說起來也真是慚愧。衷心感謝你的熱心幫忙。與此同時,既然你不抗拒,那我只好得寸進尺。結果,八月尾我們又展開一連串對話。語畢,我很傷,到了三點才得以安睡,五點又醒來,遂看了在大學的第一個日出。偏生隔天約了你,我一度躊躇究竟應否赴約,最後抱著必死的決心還是去了。見了面,你旁邊的她說我樣子很殘,問我發生了什麼。我噤聲不語,用哀怨的眼神看了你一眼,你竟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我又不得不再一次概歎你修為之高。九月,我們的對話內容就像我的心情那樣時好時壞。現在回想,大概是那時因為我剛開學還不怎麼忙才沒事找事吧,抱歉了呢。但有幾句我還是很刻骨銘心的,謝謝你。在那之後,我就沒怎麼發病了吧?說實話,生日那時收到你的卡和禮物有點失望,不過我也心知我這個人是有多麻煩,所以還是不要惹我為妙。直到現在,我們關係是算好嗎?一般吧~但這樣就夠了,我也不強求,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這樣看來我還是有點成長吧?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包容,祝健康幸福快樂。

突然有感而發呢,你知道的,我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