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情人甲

-許志安<<情人甲>>

主唱:許志安

作曲:伍樂城
填詞:黃偉文
編曲:伍樂城
監製:伍樂城

偉大情史  萬縷萬絲 犧牲幾個人 做引子
但誰又會知  擔演主角之時 是當中哪一次
每個幸運兒 幸運至此 從前也有路過客串天使

人人難免  都飾演過情人甲
將愛從前度家 護送達下個他
獨個憔悴  到結伴回家
你要錯戀幾多個他 付幾倍代價
做牛做馬 先至練成這揮灑 間歇性孤寡  哪用

甲是儍子  乙乃白痴 彪炳的愛情或靠此
漫長大戰中 得失不看一時 是一生決的志
看見幸運兒 幸運至此 為何要再問到 那過去與出處

人人難免  都飾演過情人甲吧 

將愛從前度家 護送達下個他
從獨個憔悴  到結伴回家
你要錯戀幾多個他 付幾倍代價
做牛做馬 先至練成這揮灑 間歇性孤寡  哪用怕

何妨信多走幾碼  就拾到天際月牙
原來你我那些冤枉路 為最後遇見他

人人難免  都飾演過情人甲吧
將愛從前度家 護送達下個他
從獨個憔悴  到結伴回家
你要錯戀幾多個他 付幾倍代價
自行練到 戀愛達人那揮灑 偶爾跌一把 哪用怕


今次分享的不是歌或歌手,是歌詞。我有一個暗戀的人,不,實情是單戀的人。對方知道我的心意,但從未給我答案。我自問是一個愛情至上的人,閒時就會想想我們的關係。我深知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上的人,我總是這樣。可惜不能自拔,至今五年仍深陷其中。我總是想要從我們的對話中尋找蛛絲馬跡,希望能確認對方的心意,即便到頭來會是事與願違。結果,當然是一無所獲、徒添煩惱。有時,我會跟自己說,不要再等下去了。沒有答案就是答案吧。然而,有時又心存僥倖可能對方只是在等一個適合的時機。

今天,想起了這首歌。這首歌說的是很多時候我們在他人的感情路上只是一個路人甲。在錯戀過許多人、付出了很多以後,才學會揮灑。雖然不是擔演主角,但客串天使得以指引前路也不錯。最低限度,可以護送對方到下一個人那裡。所以我想,若果我不是對的人,至少再多護送一陣子吧。

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